About the Gamma -Physics Team
關於 Gamma-物理團隊


The Gamma Physics Team 集合了博士、碩士和科主任級物理名師,合力製作全城最強之物理課程,像輻射中穿透力極強的 gamma-射線,幫助同學穿透艱深的物理內容,澈底理解抽象難明的物理概念, 破解複雜的物理難題,為同學考取星級佳績提供最強訓練!

Contributors:

Dr. W.T. Lee - 香港大學理學士及碩士、理工大學物理學博士

Dr. Daniel Yeung -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、物理學碩士及博士

Louis Chung -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及物理學碩士

Eric Ng -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士及物理學碩士

R. Kwok - 香港大學理學士及專業教育文憑

 

物理名師 Louis Chung 簡歷 >>>

物理名師 Eric Ng 簡歷 >>>

免費筆記下載 >>>

 

物理奪星錦囊 - by Dr. Daniel Yeung

1. 由淺入深

打好基礎,按部就班,基楚練習不可缺。

2. 澈底理解物理概念,掌握其中細節

澈底理解物理概念,掌握其中細節,並運用於複雜的題目上,切忌“死吞硬背”。

例如:

  • 牛頓第二定律( Newton's Second Law ) F=ma,其中所指的 F 為淨力( net force),我們要掌握之細節為
  • 找出淨力的方法,如向量和 (vector sum)
  • 分力之方法 (component forces)
  • 在平面及斜面上,可將分開考慮垂直及平行於平面之方向

很多同學不清楚牛頓第二定律中的 F 是淨力,誤將分力放於其中,因而得出錯誤答案。

3. 綜合相關概念

綜合相關概念,了解各概念之間的關聯,便能容易掌握破題技巧,例如關於力學一些題目:

how to solve mechanics problems

 

又例如力學裏Newton's Laws, Momentum, Work, Energy 和 Power 各種概念之間的關係,Electromagnetism(電磁學)和 Atomic Physics(原子物理學)裏各種概念之間的關係等。

4. 多留意生活中的物理現象

生活和物理學關係密切,物理試題趨於生活化,成為近年考試趨勢,同學應多留意生活中的物理現象。

5.   了解一般考生容易犯錯之地方

這有助避免犯上一般考生的錯誤,例如力學中的隔離體圖( free body diagram ),不應把分力( 例如  component of force 或  component of force )加於隔離體圖中。

6. 了解評分準則

了解 評分標準,提升答題取分技巧。

Gamma-物理團隊謹祝同學成績更上層樓!